弘法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法动态

晋江南天禅寺戊戍年举办华严胜会今日启坛

2018-04-06 来源:南天禅寺


为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灾障蠲除;正法久住,利乐有情;念报四恩,圆满菩提。晋江南天禅寺啟建戊戍年华严胜会。




2018年4月6日(农历二月廿一日),恰逢大行普贤菩萨圣诞,南天禅寺华严胜会今日在大雄宝殿启坛。法会从今日起至农历三月十二讫,为期二十一天。每日恭诵《大方广佛华严经》,法会期间将设上堂斋,恭请泉州四大丛方丈上堂说法,为斋主祝愿祈福。




今日上午8:00,大雄宝殿内外,大众云集,座无虚席,共赴法筵,庄严庠序。住持理山法师主法,维那师父带领大众恭诵《大方广佛华严经》,梵音赞颂,华严海会,万德庄严;理山法师领众恭唱《华严字母》,梵呗悠扬,烁入虚空,震法雷鸣。法会香花庄严,大众威仪庠序,无比殊胜,诸佛欢喜,普施甘露。




都说成佛《法华》、富贵《华严》,不读《华严》不知佛家之富贵。《华严经》是佛陀为法身大士直述自证境界的了义经典,开显法界实相,是凡夫二乘都难以通达的境界。经文浩瀚、卷轶煌煌,凡夫容易望而生畏。今日得遇此《华严》共修盛会,难遭难遇,实是大众宿世善根福德因缘,当自欢庆并珍惜胜缘,精进修学,树正知见,发菩提心,悟佛菩提。 



华严胜会每日共修时间表               

上午:8:00~9:30第一支香诵《华严经》一卷            

10:00~11:45第二支香诵《华严经》一卷、午供            

中午:11:50午斋   

下午:2:00~3:20 第三支香  诵《华严经》

3:40~5:00 第四支香  诵《华严经》 打三皈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