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堂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义诊堂

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南天普门慈善义诊堂”今日正式揭牌

2018-07-20 来源:南天禅寺


2018年7月20日(农历六月初八)是晋江南天禅寺每月一次的弘法共修法会。今天上午九点,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南天普门慈善义诊堂”举行揭牌仪式。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有: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南天禅寺住持理山法师,晋江市医院党委副书记林友榆,晋江市东石镇政府副镇长施建成,晋江市东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陈玉章,晋江市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洪天生,基金会副理事长德旸法师以及各位义诊医师、南天禅寺常住诸位法师及与会广大信众和义工们。





慈悲喜舍,利乐众生。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在理山法师的带领下,践行“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菩萨精神,在基金会顾问王和鸣教授的支持下,在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晋江市医院、晋江市东石卫生院、晋江市梅岭卫生院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奉献下,“南天普门慈善义诊堂”应运而生。




“南天普门慈善义诊堂”根据医师的指导,设置义诊大厅,诊疗室两间,购置了相关的康复医疗设备,推拿床八张等。义诊主要以中医诊治,中医康复为主,首先每月初八将长期开展义诊活动,以后再根据群众需求增加次数。





从7月22日起慈善义工将接受市医院康复医学科专业的中医理疗课程培训,作为补充义诊堂的后备力量,利益更多众生。同时期盼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南天普门慈善事业中来,一起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共同打造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为省慈善事业的发展谱写更加动人的新篇章。 


今日参加义诊的医生有:

晋江市医院神经内科林友榆主任医师;

晋江市医院中医科吴文直主治医师;

福建南少林骨伤流派晋江二级工作站洪天生副主任医师;

晋江市医院康复医学科庄晓强主治医师;

梅岭卫生院康复医学科许火燃医师和东石卫生院相关医务人员;

南天禅寺义工:

中医专家李清鸿医师;

中医理疗蔡天从医师等。


南天禅寺每月初八日弘法共修法会参加的信众三千多人,“义诊堂”揭牌后正式开放,信众一百多人次欢喜地接受理疗保健,中医诊疗,健康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