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堂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义诊堂

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晋江南天禅寺常住人员及慈善义工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2018-09-11 来源:南天禅寺



9月11日上午9点,由省级紧急医学救援泉州队陈向荣队长率队到南天禅寺举行“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晋江南天禅寺常住人员及慈善义工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暨首届刺桐科学传播者谢文吉主任医生,运用PPT形式进行精彩的专业讲解心肺复苏紧急急救常识,提出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并指出相应的急救措施。


随后是实际演练,学员共分成三组进行紧急急救实践操作,分别由专业的医师及护士进行个别指导操作程序。诸位常住法师及义工们认真学习,每人依次进行现场急救演练。








医生们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让大家深刻的体会到现场救护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实践操作。


当你身边有人发生意外受伤昏迷呼吸微弱时,你懂得急救知识吗?你应该如何进行急救呢?生命没有如果,学会急救知识,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才是我们对“生命”价值的真实体现!珍爱生命,懂求救会自救,在意外频频发生的今天,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急切的需求,它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掌握的常识技能。










时间就是生命,学习、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在家庭和社会中出现危急情况时实施紧急救护,为专业医疗到达前争取到更多急救保护的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