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交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寻根交流

2017年马来西亚第三届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晋江南天禅寺“禅文化

2017-12-14 来源:南天禅寺


2017年12月13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泉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晋江市侨台外事局主办,东石镇人民政府承办,东石镇侨联、侨声中学协办的2017年马来西亚第三届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学员一行40多人,在诸位领队及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晋江南天禅寺参访学习禅文化。



在南天禅寺监院德旸法师的接待下,首先参观了自在佛殿福建省最大的南宋三尊石佛、摩崖石刻“泉南佛国”等寺院景观,法师还为诸位讲解每个文物景点的历史由来及寺院发展的过程,德旸法师声情并茂、耐人寻味的讲解,让学员们对南天禅寺及泉州佛教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



  10时30分,住持理山法师在宝藏室为学员们作《禅与生活》的佛法讲座,理山法师亲切平和、娓娓数说着佛教文化的瑰宝,生活中的禅意,如何在生活细节中体悟禅的智慧。学员们都认真非常地听讲,融入清凉自在的禅悅之中,静心思考着自己的人生观。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对祖国的了解,领略祖国历史文化的博大内涵。同时也让学员们切身感受到南天禅寺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和历史魅力,有学员说,南天禅寺的宏伟建筑、雕梁画栋都生动地展现着中国文化的精髓。通过几天的参学体验,为祖国母亲点赞。